枣庄市山亭区人民医院

作者: 时间:2022-05-03 点击数:

枣庄市山亭区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、急救、教学、科研、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。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“强基”工程医院、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(山东省千佛山医院)、山东省肿瘤医院、北京清华长庚医院、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6医院的“医联体”合作医院。

医院规划面积128.7亩,一期工程占地面积为51.3亩,建筑面积26700平方米;医院二期规划占地23亩,建筑面积34609平方米,2019年9月投入临床使用;医院病房设计床位1200张,开放床位897张;病房楼配备带有空气层流净化系统的百万级、万级手术室10间、容纳16张病床的标准化ICU病房一间;第一分院康复医学科设立有独立院区,治疗室面积三千平方米,开放床位200张;第二分院南庄社区服务中心设立有独立院区,建筑面积三千平方米,设置床位30张,开展以中医适宜技术为主要服务内容;医院西部还建有占地五十多亩的健康主题公园、停车场和运动场。


医院学科齐全,特色突出,目前设有27个职能科室,41个临床科室,20个医技科室。现有在岗职工912人,正高级14人,副高级57人,高级专业技术人员71名,中级专业技术人员263名,硕士研究生23名,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占到94%以上。

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(PCCM)为国家规范化建设项目,神经外科、内分泌科、小儿内科为枣庄市市级重点临床专科,骨外科、神经外科、普外科、胃肠疝外科、肛肠外科、肝胆胰微创科、烧伤整形美容科、妇产科、内分泌、风湿免疫科、心内科、神经内科、消化内科、肿瘤科、重症医学科、烧伤整形(美容)科、五官科为区级重点临床专科。拥有美国瓦里安直线加速器、GE美国GE1.5T超导核磁共振、美国GE大宝石128层能谱CT、德国西门子64层螺旋CT、卡瓦口腔CT,德国史托斯外科腔镜系统、德国西门子大C、GE数字乳腺X光机,美国GE E8、E9彩超、奥林巴斯电子胃、肠镜、支气管镜、咽喉镜、法国罗氏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医疗设备,医院实现了医学信息数字化,办公系统网络化。

医院广泛开展了颅脑(微创)手术,髋关节、膝关节置换术,溶栓术,介入术,微创(腔镜)技术和无痛技术,CT、核磁共振强化扫描,快速冰冻病理诊断,活组织穿刺诊疗等技术。

医院秉承:心系病患,保障健康的宗旨;追求:建设高标准现代化综合性区域医院目标。实施惠民工程,开展“先诊疗、后付费”和慢性病人即时报销制度,有效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。开展了“预约”诊疗模式,实现了优质护理全覆盖。建立了“医联体”医院间的远程会诊和“绿色通道”,提供方便、快捷、优质、连贯的医疗服务。倾力打造“人文”医院文化,提升医院品牌,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,在枣庄市连续七次“社民”群众满意度调查中,成绩均“名列第一”。


版权所有 @枣庄职业学院

Copyright© 2022 www.sdzzvc.edu.cn

学院地址:枣庄市新城区祁连山中路